黑名漫畫:與他們留言的對話2

商品原價 $ 400
商品售價 $ 316
數量:
  • 台南黑名
  • 書名:黑名漫畫:與他們留言的對話2
  • ISBN:條碼(EAN) 9786267325018
  • 出版日期:2023/06/07

內容簡介

Tainan黑名.Taiwan NO.1

辣台派請進來.醒腦紓壓會心一笑

統派華腦小粉紅請迴避,預防起乩痟痟

詼諧逗趣針貶時事.抗中保台笑詼漫畫

 

※Tainan黑名親自設計,抗中保台「親熊弟貼紙」四款防水貼紙。

※隨書隨機附贈一款防水貼紙。

長期在自由時報連載的政治漫畫家台南黑名,透過詼諧逗趣的觀點針貶社會時事。歷經七年時間的創作累積,台南黑名將繪製、發表的漫畫集結成冊,做為近年對台灣政治的觀察及記錄。

本書精選152篇漫畫,並節錄407則粉絲的留言。對於政治環境的亂象,作者用詼諧有趣的漫畫方式關心照塊土地,在輕鬆探討政治議題的同時,也結合了批判、觀念、紀錄的價值。

政治漫畫含有嘲諷、隱喻與時效性等特色,在繪圖時即保留當下社會氛圍及政治風向的圖像紀錄,期待以此漫畫書達成與台灣政壇的圖像及語言互動。

面對COVID-19襲來,台灣面臨史無前例的防疫大作戰。而國民黨與民眾黨卻大打的口水戰跟不斷扯後腿,台灣如何在腹背受敵的狀況下順利完成任務?

2020年至2022年連續三年的大型選舉與公投,選舉動員疲勞加上假消息資訊耳語戰的成功,頓時讓台灣人從2020完成連任之路,2021年公投全勝的雲端跌落到2022年的大敗谷底,只能看著國民黨喜孜孜的瞄準2024總統大選……

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市長加上滿意度最低的市長,北高兩市市長成為「唬爛嘴」與「檳榔柯」的跳樑小丑代表人物,直擊兩大政治丑角的白爛說謊性格,戳破新政治謊言,兩者的一言一行皆一覽無遺。

精準描繪近年各大時事、台灣統獨問題、轉型正義議題,幽默且犀利評論事件核心,笑看藍白黃政治人物的荒謬劇場。最具深度與笑料的漫畫圖像,皆收入在《黑名漫畫:與他們留言的對話2》之中。

 

【強力推薦】

王興煥(台灣基進黨主席)

老 丹(默契咖啡老闆)

李宗霖(台灣基進台南市議員)

阿 雞(饒舌歌手)

柯宇綸(知名演員)

郭國文(立法委員)

陳奕齊(台灣基進創黨黨主席)

張博洋(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

黃偉哲(臺南市長)

海豚男(圖文作家)

葉菊蘭(總統府資政)

Little Deep Blue / 小深藍(圖文作家)

(依姓氏筆畫排序)

 

【專文推薦】

「七年來台灣的政治環境日益險峻,媒體的形式越趨多元,網路資訊充斥著帶風向與假訊息讓人驚心動魄,而黑名持續以他溫柔的心來愛這片土地,用他最擅長的漫畫來關心台灣未來。」──葉菊蘭(總統府資政)

「政治漫畫是針貶時事很有力量的工具。在方寸之間透過圖像直球對決,用諷刺的手法表達觀點,引人發笑的同時也觸動深思。」──老丹(默契咖啡老闆)

「從2008的憤怒,到2022『疫情退散』的共感,這個野百合學運世代的民間版,在他身上,在他漫畫裡,留下很多時代印記。」──羅八弟(自由時報讀者)

 

 

作者介紹

台南黑名(黃厚銘)

佳里人

現任:

延伸觸角工程設計>室內設計師

自由時報>政治漫畫專欄作家

簡歷:

成功大學空專>約聘美術講師

嘉南藥專>約聘美術講師

台南社教館>美術研習講師

台南學苑>美術研習講師

新台灣週刊>政治漫畫專欄作家

得獎:

1982美術設計協會>平面組理事長獎

1983中部七縣市美展>水彩組佳作

1984全省藝文美展>國畫組優選

1986全國漫畫大擂台>四格組佳作

1988國防部海報比賽>漫畫組第一名

2005台南歸仁文化中心>美術聯展

2015教育部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第一名

2016教育部校園美感環境再造計畫>第二名

2019德國IF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大獎

2019義大利A’design award>室內設計銀獎

2019日本Good design>室內設計入選

2020英國LICC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優選獎

2021法國Paris design award>中醫診所銀獎

2021法國Paris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銀獎

2021美國MUSE design award>室內設計3座銀獎

 

詳細資料

  • 商品編號:TG24
  • 書系名稱:台灣漫畫
  • 版別:初版
  • 出版地:台灣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裝訂方式:平裝
  • 印刷方式:全彩

登入

登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