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成功很容易

商品售價 $ 200
數量:
  • 作者:莊勝榮律師
  • ISBN:9789578015029
  • 出版日期:2006.08

內容簡介

叢林學校,看動物演義;人間社會,以動物為師

莊勝榮律師--新讀《伊索寓言》

伊索寓言是小朋友最喜愛的童話之一,故事中擬人化的各式各樣動物,充滿童稚的趣味性,是齣熱鬧無比的動物劇場。

然而老故事新讀法,莊勝榮律師整理了若干伊索寓言,啟發讀者故事的內涵精髓,再搭配相輝映的人間故事,剖析人心,警惕人性,每則發生在你我身旁的實例故事,可說是最佳的經驗指導,學習完美、圓融的待人處事之道,成功已穩然在握!

本書可以說是《伊索寓言》的新讀法,是名律師莊勝榮於法律服務之際,冷眼旁觀人性表現,覆按《伊索寓言》中的動物「演義」,發現我們若能以「動物為師」便能透視人心、肆應社會,掌握成功的鎖鑰,要成功,很容易。

作者介紹

莊勝榮

台南縣人,專業律師,為彰銀董事(官股代表),關心政治事務,曾為第三屆國大代表、立委減半行動聯盟總幹事、反賄選行動聯盟召集人、綠色和平電台主持人,並榮獲1999年跨世紀政治菁英名人。著作有:選罷法釋義、著作權法實用、公平交易法問題解析、民法物權親屬繼承、最近公寓大廈寶典。

目錄

序言

01 狼和羊群

02 狼和鶴

03 狼和小羊

04 獅子、狼和狐狸

05 狼和羊

06 狐狸和猴子

07 狐狸和老虎

08 獅子和老鷹

09 獅子與貓

10 披著羊皮的狼

11 鹿、狼和羊

12 農夫和狐狸

13 獅子、熊和狐狸

14 獅子、猴子和狐狸

15 狐狸與烏鴉

16 狐狸與螃蟹

17 兔子與狐狸

18 獅子和狐狸

19 病獅

20 老了的獅子

21 狼和獅子

22 獅子和駱駝

23 獅子和兔子

24 母獅

25 狐狸醫生

26 殺人兇手

27 馬和狗

28 狗與鈴鐺

29 燈

30 貓和愛神

31 農夫和鶴

32 哲學家、螞蟻和天神

33 種菜人與狗

34 野豬和狐狸

35 狼和驢子

36 狼和牧羊人

37 農夫與蛇

38 燒炭夫與瀑布人

39 一個男人和兩個情人

40 小鷹和老鷹

41 狼與小婦

42 駱駝、大象和猴子

43 毒蛇與樵夫

44 獅子與老虎

45 狗、雞和狐狸

46 吹笛子的漁夫

47 鹿和葡萄樹

48 母猴和小猴

49 狐狸請客

50 獅子與三隻牛

詳細資料

  • 商品編號:AA13
  • 書系名稱:國民教養新書
  • 版別:初版
  • 頁數:192
  • 尺寸(寬×高):15×10.6公分
  • 出版地:台灣
  • 重量:
  • 圖書分級:普遍級
  • CIP:733.23
  • 裝訂方式:精裝
  • 印刷方式:單色

人為了求生存,為了求名、求利,為了爭權、爭財,為了爭一時、爭千秋,有時不免不擇手段,目標只有一個字「贏」,自己贏,同一陣線贏,對手當然是輸,自己快樂,同陣營快樂,敵手陣營自然是痛苦。人類社會就在彼此競爭下追求進步,尤其,21世紀更是高度競爭的世代。因為有競爭,因為要出人頭地,要求勝利,有時不得不使出謀略,使出招術,這種戰略與戰術之運用憑藉的是人類智慧與經驗的結晶,所屏障的乃對人性及人心之體悟,運用至最高級者謂之「藝術」。

動物的世界,生存法則乃「弱肉強食」,人類雖有仁義道德的高貴情操,有時免不了也淪為「弱肉強食,優勝劣敗」之現實境界。因此,生活在高度競爭的21世紀,透澈人心、剖析人性,並進而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乃現代人必修的課程。

「要成功很容易」,乃筆者整理若干伊索寓言中之故事,佐以人間故事剖析人性,以啟發式、引導式、趣味式讓人體悟人心,並以詩詞、台灣諺語下註腳,以對各行各業的人有所啟示及警惕。本書不僅希望讀者了解人心,更期盼讀者能熟練地運用掌握人性,進而在待人處世上永遠第一。消極上能趨吉避凶,積極上能邁向成功之顛峰。

人心究竟是什麼?這首詩描述的相當貼切,「太行之路能擠車,比之人心如坦途,巫山之水能覆舟,比之人心如安流。」待人處世為何物?做人是「1」,其他學歷、經歷、能力、IQ、財富都是「0」,做人如果失敗,就是「0」,其他再多的經歷、能力、財富,合起來也是「0」。謹以此書獻給要容易成功的人。

登入

登入成功